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5歲女兒食復活蛋鯁死 英母親發文籲家長注意


復活節臨近,小朋友均會吃復活蛋應節。英國一名化名「XGemx」的母親日前在網上發文,指其5歲女兒3年前吃吉百利(Cadbury)的「Mini Egg」朱古力蛋時不小心鯁喉。縱然她為女兒即時急救,最終女兒仍因窒息死亡。她表示,「我在復活節前提出此事,想警告家長們要小心。」小朋友進食時要多加注意。

該名母親表示,其女兒索菲婭(Sophie)3年前吃朱古力蛋時鯁親致死。她指,自己在事發前約6個月曾接受急救訓練,熟稔窒息兒童的急救技巧。「我無法拿走它(朱古力蛋),做過拍背、推擠她肋骨都無效」。最終她眼白白看著女兒窒息死亡。「我看着寶寶眼中的光彩溜走,我試過去救她但徒勞無功……表面看似無害的朱古力,帶走了我的天使」。她呼籲家長要小心,確保小孩進食時一定要「坐定定」,慎選食材。她指,也有朋友的兒子因為進食細小的復活蛋鯁喉,幸最終獲救。

據知,該款「Mini Egg」包裝有列明警告,稱「有鯁喉危險」,並指明「產品不適合4歲以下兒童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