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11歲孝女增磅9公斤捐骨髓救母



「媽媽生病了,我要救她。我能做的就是堅強,畢竟媽媽生我時經歷的痛苦比這大多了」,11歲的可欣說。可欣不忍患有白血病的母親受病痛煎熬,更決定捐出造血幹細胞,於是在5個月內增肥9公斤,並經歷4次抽取造血幹細胞過程。目前,可欣身上抽取的造血幹細胞已輸至母親體內,但情況仍有待觀察。

可欣一家在荊州松滋八寶鎮大路口社區居住。去年5月,她的母親曹曉娟突然咽喉腫痛、口腔長滿潰瘍。她起初以為熱氣,但吃了幾天藥沒有好轉,於是到醫院檢查,發現其血小板只有正常值的1/60,隨後更證實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。醫生稱,唯一治療方法是化療,再進行骨髓移植。

曹曉娟的丈夫試過親屬配型,但最終失敗。而從確診白血病到化療,夫妻兩人都不敢告訴可欣真相。但原來在她留院期間,可欣留意到祖母經常在家拭淚,追問下才得知真相。

曹曉娟去年9月出院,可欣一見到媽媽即抱着她說:「讓我去做配型吧!」雖然夫妻二人都不大願意,但最後都敵不過可欣的堅持,進行了親屬配型,並且配型成功。身高1.7米、重42公斤的可欣努力吃飯增磅,5個月間增加9公斤,以為捐造血幹細胞予母親。

可欣上周五(2日)進行第4天造血幹細胞採集,從大腿動脈抽出血液,經分離提取出造血幹細胞,血液再重新回輸體內,整個過程約4個多小時。抽血期間,可欣痛得握緊拳頭,拽著被子。父親坦言「這孩子即使再痛都不會吭一聲,我這個當父親的看著難受。」此時,懂事的可欣更為心痛她的父親拭淚。

可欣則說:「媽媽生我養我,她生病了,我要救她。我能做的就是堅強,畢竟媽媽生我時經歷的痛苦比這大多了。」